前言

不久前,OpenHarmony社区已经创建了新的4.1Release分支,有部分系统应用已经升级适配到了API11。但是公开发布的IDE最多到4.0Release,因此需要升级SDK才能编译API11的工程。下文就会为大家介绍如何适配API11SDK及过程中踩过的坑。

开发环境

系统版本: 4.1-Release

DevEco Studio版本: 4.0 Release (build:4.0.0.600)

SDK版本: 4.1.6.9_full-sdk

适配流程

SDK下载

通过https://ci.openharmony.cn/workbench/cicd/dailybuild/dailylist依次选择openharmony->OpenHarmony-4.1-Relase->滚动构建->ohos-sdk-full_4.1-Release来下载全量SDK并替换到对应的SDK目录下。

创建API10的工程

由于4.0 Release版本的IDE最高只支持API10,所以需要创建API10的基础工程。注意:创建完成后,需要等待工程的hvigor任务配置完成。

升级API11

将工程根目录下的build-profile.json5里的配置修改为

"products": [
      {
        ···
        "compileSdkVersion": 11,
        "compatibleSdkVersion": 11,
        ···
      }
    ],

并重新Sync即可正常使用API11的SDK。

FAQ(重要!!!)

  1. API11工程每次重新打开时,根目录下.hvigor会通过当前SDK同步一遍,因此会出现IDE无法配置API11的hvigor的问题,从而导致工程异常,无法编译。所以需要尽可能的保持工程不要退出。

  2. 同上原因,如非必要,请勿删除.hvigor文件。

  3. 如果已经发生以上情况,请将工程版本降级到API10并Sync后再按照适配流程重新还原到API11。

  4. 在API10工程重新还原到API11后,会偶现无法使用调试按钮运行安装工程的问题。

Logo

社区规范:仅讨论OpenHarmony相关问题。

更多推荐